認識火金姑

首頁>認識火金姑
         

關於我們
日期:2021-06-04 | 點閱人氣: 2713

計畫源起

         火金姑即螢火蟲,取其在黑暗裡發光的特質,藉著計畫的施行,像帶著光和熱,將希望和溫暖傳給需協助的孩童們。

         等面向的條件供給,均不及西部地區充裕;加上地形狹長,山多平原少,使得既有資源的利用上無法達到平均運用及分配,呈現區域性的落差,直接影響家庭、間接影響孩童,顯露出在學習面可能的不足。

         因此,針對本地條件上的困乏,思索改善的可能性,擬定對策做應對,架構起嶄新計畫─『火金姑兒童閱讀計畫』。


         此計畫從2007年9月分起開始運作,由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發起,台灣電力公司全力贊助,配合規劃,在花東兩縣設置四個兒童課輔班。

         至2021年5月分為止,累計服務為26處27個課輔班,其中有8個班級穩定執行中。台東境內7處,最南遠至大武鄉大武鄉大竹村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愛國蒲教會」,另有成功鎮和平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平教會」、太麻里鄉大王村「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台東縣達旺浸信會」、太麻里鄉北里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北里教會」、台東市的「台灣揚帆協會榮耀之家」、「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和「一粒麥子基金會」;花蓮境內乙處,玉里鎮啟模里的「財團法人台灣省基督教倫理堂玉里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