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輔活動

首頁>課輔活動
         

日期:2021-07-08 | 點閱人氣: 1263

班級故事─大電影

超人、鋼鐵人、美國隊長和雷神,一比一的名人模型擺置在台東市一處燈光美、氣氛也佳的場域中,逼真又震憾,如同他們親臨現場,來猜猜在哪裡?文化中心,非也!秀泰影城,没錯!正因為是影城,這些模型延伸了看戲氛圍,讓觀影者更難忘,儼然此處吉祥物。
照片是帶孩子來看戲時拍的,没有額外經費的我們,感謝伙伴班的分享贊助資源,讓孩子於多年的年底時可以觀影。能看免費電影已經很感恩,贊助單位(非台電)更提供點心,讓孩子能帶著食物入場,填充肚子(只是燈光昏暗易碰撞,有些爆米花直灑地面,宛如災難片現場,對孩子來說,頓時變恐怖片或悲劇)。就這樣,自已癱躺於大椅上,與孩子們一起感受了1至2小時的聲光刺激、接收大螢幕的鮮明視覺,隨劇情飛天遁地、經歷時空跨越,遠遠離開現實生活。直到室內大燈再度亮起,才驚覺,回來了!
等待家長接人有些短暫停駐時,可感覺孩子情緒還在劇情裡打轉,他們會使用籠統的字詞告訴(如:很好看),但一時半載卻擠不出更多的詞彙,來滿足我想探究的好奇心,但相信,他們有很多想法,正悄悄在心裡萌芽。
超人、鋼鐵人、美國隊長和雷神,在劇中因其強大,讓平凡人心生嚮往與崇拜,但肯定,没人都成第二個!所以我們不需模仿內褲外穿,也不需力拔山河,因為,強大,不一定要來自外在力量;有時內在力量,更能克服困難。俗話說:「心之所向,身知所往。」期待孩子學習從新/心做起,成為自己與家人的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