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輔活動

首頁>課輔活動
         

日期:2021-06-30 | 點閱人氣: 994

班級故事─畢業時節

鳳凰花初開時,紅花爬滿樹稍,等花朵漸序落下、長型扁黑豆莢替補上,差不多就是六年級孩子離班的時候─畢業的六月下旬。
如樹般,孩子也同樣面對著風吹雨打(極少數可達腥風血雨程度)、日升月落,漫長過程中不斷吸取他人提供、或自己爭取的養份,各自成長,努力做果。
季節更迭時序接近,豆筴再度高掛,望著六年級孩子們此刻展現的不同姿態、高矮胖瘦,早已褪去進班時青澀,換上成熟味,儼然小大人般(我想他們會喜歡這種稱呼)!小大人在班多數少言,實難確認老師的〝國語〞有無被聽入,所以,不囉嗦!把自己想〝說〞的正向話語(歌功揚德),轉為飽含著豐沛情感的字句打印在卡片裡,再緊貼在禮物上(增加看的機會,變成可能的心靈支持),隨卡附上個人班級生活照光碟乙片,一起隨週三辦的期末歡送會送出,低調又隆重。
孩子畢業後或許不會再相見,緣份至此離情依依,希望在自己假裝帥性下,仍能讓孩子感受到被重視與愛,勇敢打包好在班的酸甜苦辣,伴著走向人生的另一階段。
 
(註記:本班服務對象為國小生,國中生歡迎回班晃晃)
(班外的大路邊有多棵鳳凰木,如照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