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tNews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日期:2023-01-06 | 點閱人氣: 377

2022/12/17「小天使群英會」挑戰定向活動 登桿、搭昇空車樂當台電職人

台灣電力公司與一粒麥子基金會攜手舉辦

課輔班學童多元體驗與學習 豐富生活經驗

 一粒麥子基金會與台灣電力公司連續舉辦十六年的「小天使群英會」,今年再踏出戶外。來自台東、花蓮地區八個課輔班上百位小朋友,今(十七)日齊聚台東市國際地標,以才藝會友,並分組挑戰「定向活動」,考驗彼此的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台電台東區營業處也帶領小朋友到配電中心,體驗當個小小台電職人,感受電力搶修的努力與用心。期許透過不同面向的活動與體驗,讓課輔班學童在生活中認真跨出每一步。

定向活動初體驗 小朋友團隊合作完成闖關任務

 定向活動是一項結合體能、智力與趣味的運動,基金會與禾耕團隊運用國際地標周邊環境,結合定向活動與實境解謎,設計十一關。小朋友每五人為一組,每組由一位老師帶隊。要在規定時間內,靠著地圖及提示卡找出每個關卡的正確位置,並依提示進行解謎,完成關卡指定任務,才能前往下一關,由最快完成所有關卡者勝出考驗小朋友的地圖辨識能力、方向感、體力,以及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的能力。

台灣電力公司長期且持續關懷弱勢族群

 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台東區營業處副處長林淑昭等一行人,以及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皆到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表示,課輔班是弱勢學童在家庭與學校外的陪伴者,老師們在學業成績表現外,發現孩子獨特的一面。今年小天使群英會除了才藝表演,另規劃定向活動及參訪台電,即是期盼看到學童不同面向的優點,進而鼓勵與提高其更多元的學習。

 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表示,台電努力把電送到有需要的地方,更期盼把光、熱化成愛,送到有需要的地方,帶給有需要的人溫暖。教育與陪伴是不能缺少與中斷的,台電「火金姑計畫」陪伴著弱勢家庭孩童課後時光迄今已十六年,未來還會長期且持續的支持,助小朋友能築夢踏實。

台電職人必備工作技能大公開 課輔班小朋友樂當小小台電職人

 台電台東區營業處為讓小朋友認識台電職人的工作,特別開放參訪配電中心,並由配電外線班的大哥哥們解密台電職人的必備工作技能,安排多項體驗及實地操作。

 多輛昇空車在低年級學生面前一字排開,小朋友在認識台電乘坐昇空車必須的安全保護措施後體驗搭乘,隨著昇空車緩緩上升並左右移動,小朋友新奇又興奮。中年級學生來到訓練用的電桿前,體驗台電職人必備的「登桿」技能,穿上登桿裝備後,有模有樣的學爬電線桿,直呼「好酷喔!」高年級學生則是實地操作維修電桿前後必做的安全動作「熔絲鏈開關停送電操作」,以及路邊變電箱的手動停、送電設施。

 首度進到配電中心的小朋友,把握難得的機會,新奇地看著、聽著台電大哥哥的說明配電外線人員必備的工作技能。也才了解原來在台電的用心下,電力事故發生件數逐年下降,家家戶戶都有充足的電力可用,背後需要有一群有技術與熱情的台電職人,不畏風雨與酷暑,在各地努力維持及搶修電力,才能將電力順利送達。

首度參訪台電台東區營業處配電中心的小朋友,在台電大哥哥的協助下,搭乘昇空車。台東區處特地將小禮物掛在屋簷,讓小朋友升高後可以拿取,增添趣味。

課輔班小朋友樂當小小台電職人,台電配電外線人員必備的登桿技能當然不能錯過,中年級學生登桿初體驗,直呼好酷喔!

課輔班小朋友分組玩定向活動,每一組小朋友與帶隊老師熱烈討論闖關方式。

小朋友依地圖及提示卡找到關卡的正確位置,台東市國際地標向陽樹的頂部就是關卡之一。小朋友依提示卡的闖關提示,在其前方拍照。

▲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台東、花蓮地區的課輔班學童,齊聚在「小天使群英會」,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台東區處副處長林淑昭及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等人皆到場鼓勵小朋友。合照時一起比出閃電手勢。

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喜樂之家課輔班小朋友戴上小雞頭套、穿著黃色上衣,跳起「小雞小雞」舞,模樣相當可愛,十分吸睛。

▲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左)致贈連鎖超市禮券,由愛國蒲長老教會課輔班孩童嘉晞.蜀萊萊(右)代表接受。

 


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