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tNews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日期:2022-01-10 | 點閱人氣: 659

2021/12/11 台電與一粒麥子攜手舉辦「小天使群英會」 課輔班學生以才藝交流、分享未來夢想

我的未來不是夢 

課輔班學生以才藝交流、分享未來夢想

大學畢業學姊暢談實踐夢想過程

台灣電力公司與一粒麥子基金會攜手舉辦「小天使群英會」 弱勢家庭孩童課後陪伴持續十五年

 

 

 「我未來要當醫生」、「我要成為設計師」、「我想當畫家」、「我要努力當個籃球員」……。一粒麥子基金會與台灣電力公司連續十五年舉辦「小天使群英會」,來自台東、花蓮地區七個課輔班近一百二十位小朋友,在今年的活動上,不僅大秀舞蹈、歌唱、樂器演奏等才藝,同時分享對未來的夢想。一直在課輔班服務的大學畢業學姊也分享實踐夢想的過程,鼓勵學弟妹們仔細思考、規劃未來,並勇於實踐夢想。

 

 小天使群英會是由一粒麥子基金會與台灣電力公司攜手辦理,台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課輔班協辦,每年聖誕月都會邀集基金會課輔班學童齊聚,讓平時分散各地的孩童以才藝會友,在切磋中求進步。

課輔班學以自身經驗鼓勵小朋友勇於實踐夢想

 為了鼓勵課輔班小朋友把握現在,勇於觸碰未來,今年「小天使群英會」主題為「我的未來不是夢」,透過「看」其他課輔班的團體或個人表演,「聽」大學畢業學姊的分享,「說」出自己未來的規劃,「寫」在未來聖誕卡上,在「看聽說寫」過程中,讓小朋友可以思考並著手規劃未來,一步一步向前走,終究會有機會實現夢想。 

 和平長老教會課輔班老師黃婕以學姊的身分分享圓夢過程,國小三年級時進入課輔班的黃婕兒時夢想著要選個能幫助別人的職業,一開始想當總統,後來決定當老師,便認真學習,目前已在國小實習中。黃婕說,因出身於課輔班,知道部落狀況,自己的成長與學習背景與多數進入課輔班的小朋友相仿,回到部落,希望以自身經驗帶領小朋友,在學習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同樣在課輔班多年的愛國蒲長老教會課輔班老師孫恩予,從小看著課輔班老師群的付出,便立下志向要當老師,如今是實習老師,朝老師之路前進,還要透過遊戲與自己習得的好方法,讓課輔班小朋友將學習轉為有趣的事情。 

 今(十一)日的表演舞台旁,一座座立板上,貼的是一張張課輔班小朋友寫下來的未來夢想小卡片,活動主持人電媽在表演結束後,特地鼓勵小朋友上台分享自己的未來夢想。在主持人電媽的鼓勵下,小朋友熱絡分享,有要成為籃球員、足球員、羽球選手等運動類的夢想,還有要當醫師、護理師、廚師、設計師,也有人選擇要當個鼓手、歌手、賽車手、漫畫家,職業種類包羅萬象。

台灣電力公司長期且持續關懷弱勢族群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表示,2005年五月開始,基金會在眾多善心機構的協助下,陸續在台東、花蓮、桃園開辦「弱勢家庭兒童課業輔導班」,目前設有九班。台灣電力公司2007開始支持火金姑計畫之外,也支持每年歲末為弱勢獨居長者舉辦的「為愛發光」活動(2005年起),以及協助台東大學學子暑期回鄉工讀的「希望種子」培育計畫,感謝台電長期且持續幫助台東的弱勢族群。 

 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表示,台電秉持深化關懷與社會共存共榮理念,贊助「火金姑計畫」迄今已十五年,陸續認養七個一粒麥子基金會課輔班。台電陪伴課輔班十五年來,今天很高興看到當年的學生,以老師的身分再回到課輔班,繼續陪伴更多有需要的小朋友。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到許多事情,唯有教育與陪伴是不能缺少與中斷的,台電會持續帶來電力、光、愛與溫暖,支持課輔班的老師、小朋友,讓小朋友能築夢踏實。

課輔班小朋友每年一次才藝會友

 課輔班學生輪番上台表演才藝,有勁歌熱舞、優美的小提琴演奏,還有美妙歌聲演唱聖誕組曲及原住民語組曲。隨著聖誕節將至,台灣揚帆協會榮耀之家課輔班高唱「小小嬰孩耶穌生在伯利恆」;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喜樂之家課輔班由小提琴、小詩班表演「聖誕組曲」;達旺浸信會課輔班小朋友高唱排灣族歌手阿爆的母語歌曲「Thank You」,引起大家共鳴;愛國蒲長老教會課輔班、玉里倫理堂課輔班、和平長老教會課輔班小朋友則在台上載歌載舞。 

 在課輔班才藝表演外,今年首次開放個人才藝表演,讓有表演才華的學生可以上台展現才藝。立刻獲得課輔班小朋友的迴響,分別有晨光喜樂課輔班的林千芸、許力允小提琴演奏,和平課輔班陳芊與林采晴展現舞蹈才藝,以和平國小老師江星德的自創曲「先來一首再說」帶熱現場氣氛。 

 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及台東區營業處處長簡翠玉在表演後,為每位小朋友準備了連鎖超市禮券,讓小朋友在活動後,直接到超市採買,學習什麼是「需要的東西」,買到屬於自己的禮物。

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台東、花蓮地區的課輔班學童,齊聚在「小天使群英會」,以才藝會友。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第一排左七)及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中心主任潘政憲(第一排左八)等人皆到場鼓勵小朋友。

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喜樂之家課輔班小朋友的舞蹈表演搭配近來的夯劇「魷魚遊戲」裝扮,在舞台上十分吸睛。

愛國蒲長老教會課輔班小朋友「喜樂與自由」的歌舞表演,以白手套呈現一致性的美。

來自花蓮的玉里倫理堂課輔班老師將原本是半小時的音樂劇「狗狗天堂」,精選為三段舞蹈歌曲,小朋友認真表演出音樂劇的精華。 未來不是夢」,凸顯今年小天使群英會的主題。
小天使群英會今年開放個人表演,和平長老教會課輔班的陳芊(左)、林采晴(右)穿上傳統服飾,大方表演拿手的舞蹈才藝。
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左)致贈連鎖超市禮券,由玉里倫理堂課輔班學生高曉茜(右)代表接受。

分別在和平長老教會、愛國蒲長老教會兩個課輔班擔任老師的黃婕(右)、孫恩予(左),以學姊的身分與課輔班小朋友合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凸顯今年小天使群英會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