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tNews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日期:2016-02-22 | 點閱人氣: 2842

2013/12/14〈週六〉小天使群英會順利結束囉~

傳愛與感恩 小天使群英會第七度舉辦 與弱勢家庭孩童一起歡慶聖誕節

贈愛心聖誕禮物「手錶」 讓課輔班孩童學習時間管理

以耐心、愛心陪伴 十一位資深課輔班老師獲表揚

 在十二月傳愛與感恩的季節,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第七度攜手舉辦小天使群英會,與弱勢家庭孩童歡慶聖誕節。昨(十四)日選在池上知名的渡假村,陪伴孩童享用大餐、提供舞台讓孩童秀才藝,也公開表揚五十四位得獎的孩童及十一位服務滿五年的資深教師,更贈送聖誕禮物「手錶」,氣氛溫馨、熱鬧。

 

 「一人一只手錶」是十二個弱勢家庭課輔班孩童今年收到的聖誕禮物,十七種款式、兩百四十只愛心手錶,滿載了濃濃的關愛與溫暖。送手錶是希望幫助孩童培養「時間觀念」、做好「時間管理」,大部分手錶都有鬧鈴功能,讓小朋友藉此規劃時間,學習早上起床、寫功課、玩耍等日常生活的時間分配。門諾會課輔班老師表示,目前班上的孩童都沒戴手錶,集合時間均由老師喊口令,如果有了手錶,可讓他們會更主動注意時間。「這是我的第一只手錶,我好高興!」一位選到粉紅色手錶的迦南課輔班、唸小二的學生請老師幫她戴上新錶。

 

 2005年五月開始,一粒麥子基金會在眾多善心機構的協助下,陸續在台東、花蓮、桃園開辦弱勢家庭兒童課輔班,服務班級數時有增減,目前設有十二班,當天到場的孩童分屬八個課輔班約有一百三十位。台灣電力公司即為其中一個善心機構,除了認養四個課輔班,還贊助所有課輔班的品格教育、徵文比賽、大型活動等經費所需。

 

 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陳布燦致詞時表示,台電發電讓燈變亮、也讓螢幕變亮,帶來生活上的方便,電代表著光亮、也代表著愛心,藉著和一粒麥子基金會的合作,一起把關懷傳送出去。「台電是屬於大家的,會與大家在一起!」

 

 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羅靜心致詞時除了勉勵小朋友努力學習,將來可以帶著專業,出錢出力來回饋課輔班,並大力感謝台電在經營困難的關頭,仍積極爭取經費,支持愛心關懷活動。自2005年起,台電即與麥子、東基共同關注台東的需要,從弱勢長輩歲末關懷的「為愛發光」活動、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及品格教育的「火金姑計畫」,到清寒大專青年的「希望種子」計畫,服務的對象涵括老年、兒童、青年三代,不但努力把電與愛送到有需要的地方,也期望把愛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唸小六的小凱來自單親外配家庭,因母親工作的緣故,放學後常獨自在家,加上學習機會受限,以致國語能力落後很多。今年九月在學校轉介下,來到一粒麥子基金會設立的台福基督教會課輔班。剛開始,他會抗拒寫家庭作業,常以沒有功課或是功課放在學校為由說謊,在老師陪著閱讀國語,一個一個字教導,也鼓勵他的同學與他互動,一同寫功課、一同上課。現在的他,會完成學校作業,也會與同學一同學習英數補救教學。第一次考試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與以前個位數或交白卷相比,學校和課輔班都看到了他的進步。該班課輔老師張珍妮說:「我們的信念是不要放棄,把他教好,讓他成為有責任的孩子。」像小凱這樣因著課輔班老師愛心、耐心陪伴而能正常學習、成長的孩子不勝枚舉。

 

 課輔班要發揮功效必須長期經營,除了持續的資源挹注外,課輔班老師更是關鍵所在。當天特別表揚謝恩河、曾美綺等十一位服務滿五年的老師,由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羅靜心頒發感謝狀,台下的小朋友則對著自己班的老師大喊「謝謝您!」。大安長老教會課輔班謝恩河牧師指出,社區裡單親、隔代、外配的家庭很需要幫助,因此投入課輔班的服務。「看見孩子的進步,不管是成績或品性,就是最大的安慰。」大武長老教會課輔班曾美綺老師表示:「身為社區的社工,理當為部落做事情,2007年擔任課輔班老師以來,看到的不只是孩子的改變,也看到有些家庭的功能逐漸恢復,這是最大的收穫。」

 

 當天也頒發兩個獎項鼓勵孩童,兒童徵文比賽共十八位孩童獲獎、兒童年度表現共卅六位孩童獲獎。才藝表演是每年小天使群英會的必備節目,提供孩童展現才藝的機會。今年有六個課輔班表演,依序是溫泉長老教會課輔班的歌唱舞蹈「耶穌迷」、「耶穌喜歡世上小孩」;大安長老教會課輔班的舞蹈「我是好牧人」、「聖誕快樂」;愛國蒲長老教會課輔班的烏克麗麗及沙鈴演奏、演唱「排灣族聖誕慶豐年詩歌組曲」;大南長老教會課輔班的舞蹈「因為真好」;玉里倫理堂課輔班的歌唱舞蹈「神同在」、台福基督教會課輔班的薩克斯風演奏與歌唱舞蹈「活出愛」、原住民舞蹈「拉千禧」;台上表演者盡情揮灑,台下觀賞者給予滿堂的喝采。

今年的聖誕禮物是贈送每位孩童一只手錶,孩童開心歡呼!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陳布燦象徵性的頒發大型手錶模型,由迦南課輔班呂同學代表接受。

 

收到聖誕禮物「手錶」,小朋友開心的戴上。
大安長老教會課輔班表演舞蹈「我是好牧人」,由葉美雲老師與孩童一起演出,他們把歌詞中牧人與羊的關係比喻成課輔班的老師與小孩。
大南長老教會課輔班的舞蹈「因為真好」,由課輔班小朋友及畢業離班的學生一起演出。
服務課輔班滿五年的資深教師上台接受表揚,由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羅靜心(右一)頒發感謝狀,左起依序是陳宏琪、王淑貞、田溢寧、呂莉芳、葉美雲、謝恩河老師。